你们的痛他们懂!广中医深圳医院计划5年打造全流程“无痛医院”
2020-10-21 23: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你们的痛他们懂!广中医深圳医院计划5年打造全流程“无痛医院”

当日活动参与义诊人数129人,咨询人数300余人。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1日讯(记者 何静)为普及疼痛医学知识,提高民众健康意识,树立正确的规范治疗观念,推进“无痛医院”的建设。10月21日,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以下简称:广中医深圳医院)在医院门诊二楼大厅举办疼痛义诊健康咨询服务,本次义诊活动参与人数129人,咨询人数300余人。

义诊解“痛”暖人心

当天下午,义诊活动拉开帷幕,预约好的市民在现场自发排起了长队。现场除了有各疼痛相关专业的专家为市民提供问诊服务外,院方更是准备了耳穴压豆、中药外敷、穴位贴敷、小儿推拿、小儿捏脊、腕踝针、雷火灸、火龙罐、头部按摩、肌骨超声等一系列体验活动。现场市民通过对无痛技术的体验,更为直观的了解疼痛治疗与自身健康的重要关系。

“现在前后左右晃动我的头,我都不会感觉头晕和颈椎痛了。”何先生在体验了十几分钟的疼痛护理后,对治疗效果连连称赞。他告诉记者,自己最近脑袋总是昏昏沉沉,每次抬头脊椎都会疼,这次路过看见医院义诊便进来体验一下,没想到效果这么好。

钱自亮院长给病人义诊。

打造规模“无痛医院”

什么是“无痛医院”?广中医深圳医院院长钱自亮告诉记者,无痛医院是在患者就医的过程当中营造安全属性的氛围,让躯体不再感觉到疼痛,心里也再有恐惧感。由于过去的医疗技术有限,患者多多少少会承受疼痛带来的身体及心灵上的恐惧,比如打针、做胃镜等。但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广中医深圳医院运用全新的医疗技术,能将大部分的疼痛以及恐惧消除,颠覆过去的就医体验,改善就医环境,让患者舒适的接受医疗服务。

“产科准妈妈生孩子之前或者生孩子的时候,都是撕心裂肺地哭喊;肿瘤科的病房,晚期肿瘤的患者彻夜难眠……”钱自亮表示,从业30年,在医院里不论是在门诊或者在病房,看到的最多的就是病人痛苦的表情。能去减轻、解除病人的疼痛或者是心理上的恐惧和痛苦,打造一个舒适就医的医疗体系,是每位医者的梦想。

据介绍,广中医深圳医院计划用5年时间打造建设一个一体化、系统的、全流程的“无痛医院”,第一年开展无痛儿科和无痛产科,让孩子们从小消除对“打针的可怕记忆”。为达到产妇无痛分娩,目前医院已经实现家化式产房,产妇在医院就像在家里一样既能保证产妇的隐私,又保证医疗的安全。接下来,无痛牙科、内镜中心等院内的医疗项目,也将会陆续进行优化,让“无痛”走进每一个科室。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