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乘客公交车上遗忘房本 司乘人员细心发现及时捡回
2020-10-21 22:4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粗心乘客公交车上遗忘房本 司乘人员细心发现及时捡回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1日讯(读特记者 曾逸敏)20日上午,西部公汽宝永车队收到一面乘客送来的锦旗,盛赞司乘人员。原来,这位乘客在搭乘公交时,下车时将装有房产证、户口本以及现金的背包遗落在车上。司乘人员的及时发现,让他避免了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西部公汽M548路司机李广平告诉记者,19起上午,他在驾车离开公明汽车站后,乘务员范辉美在座位上发现了一个黑色背包,见无乘客认领,便将其交给司机妥善保管。在到达终点站后,两人将背包上交并进行登记,发现包里居然装有房产证、户口本以及现金。

不久,车队便接到一位乘客打来的电话,着急地询问,M548路公交车的司乘人员是否捡到一个黑色背包,并一一说出包里的东西。车队工作人员一比对,发现完全吻合。

在拿回自己的背包后,乘客王先生念念不忘,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车队。他说:“司乘人员的细心留意,让自己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

李广平告诉记者,每一站乘客上下车后,乘务员都会习惯性地检查车厢,看是否有乘客遗忘东西。一旦有发现,司乘人员会第一时间收起加以保管,然后上交车队。当乘客有东西遗忘在公交车时,可以第一时间拨打车队客服热线,很大程度可以寻回自己丢失的物品。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