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死亡!韩国3人接种流感疫苗后离世…
2020-10-21 21:49
来源: 央视财经

接连死亡!韩国3人接种流感疫苗后离世…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财经2020年10月21日讯 韩国疾病管理厅证实,近期韩国接连出现3例流感疫苗接种者死亡病例。目前,接种疫苗与死亡之间是否存在直接因果关系还不明确,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当地时间16日,韩国仁川一名17岁少年在接种疫苗两天后死亡;昨天,也就是20日,全罗北道高敞郡一名78岁女子,以及大田一名82岁男子,先后被人发现在家中死亡,他们都在一天前接种了疫苗。韩国媒体在进行报道时质疑流感疫苗存在安全问题,部分民众决定在卫生部门发布调查结果之前暂时不接种流感疫苗。

韩国上个月开始扩大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的民众范围,首批向医疗机构配送大约500万剂疫苗。但被媒体报道,部分疫苗在配送过程中未能按规定的冷藏温度储存,存在安全隐患。据了解,流感疫苗应作冷藏处理,一旦暴露于室温环境,可能减弱免疫效果、增加患病风险,韩国政府一度暂停接种项目。后来韩联社又报道说,另一家药企宣布召回61.5万剂正在流通的疫苗,原因是有疫苗出现白色颗粒。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