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第32次集中拆违行动 共拆违19800平方米
2020-10-21 21: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开展第32次集中拆违行动 共拆违1980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10月21日,宝安组织开展第32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367人次、执法车辆32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建筑面积19800平方米。

新安街道:清拆2栋临时建筑400平方米

10月21日下午,新安街道组织出动执法人员10余名、吊车1辆,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4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宝安中心区兴业路与裕安一路交汇处以东,现场为2栋2层临时建筑,该处原为地铁11号线地面项目后续检修临时工棚,经新安街道土地规划监察队依法查处,于当天实施清拆。清拆完毕后将交由相关部门入库处理。

西乡街道: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建筑拆除

10月21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执法车辆3台次、挖掘机1部,在永丰社区开展违建集中清拆行动。

据悉,本次拆除的建筑位于永丰社区衡芳工业区内,现场为一栋3层的永久性建筑,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该处原为衡芳工业区厂房,位于衡芳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项目范围内。为加快推进该城市更新项目进度,街道相关部门积极与社区、城市更新主体沟通,稳步推进该处建筑的拆除工作。

下一步,西乡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持续发力,深度挖潜,加强辖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加大违建拆除消化工作力度,确保年度任务按时按量完成。

航城街道:拆除建筑优化高速沿线环境

10月21日,航城街道按照《深圳市高速公路沿线环境优化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依法对富源工业城旁1处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4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法砖墙构筑物位于机荷高速公路红线范围内,属于历史遗留建筑,全长约200米,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早年用于隔离人员进入高速范围,防止意外发生,目前已失去使用功能,加之该砖墙构筑物已破旧受损,影响市容环境。为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提升机荷高速公路两侧市容环境,航城街道依法拆除该处构筑物。

下一步,航城街道将继续开展高速公路沿线环境优化行动,全面拆除违建,优化道路环境,共创美丽城市形象。

福永街道:拆除历史遗留建筑7200平方米

10月21日,福永街道组织出动60多人,在怀德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历史遗留建筑7200余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永久性建筑位于怀德社区翠岗工业园,建筑主体为混凝土结构。该处属于福永街道城市更新项目范围内,为加快土地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街道依法对该建筑进行清拆。建筑拆除后,该地块拟规划建设怀德小学,项目用地面积约13990平方米,规划新建建筑面积约26838平方米,预计可新增小学学位1620个。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7200余平方米的历史遗留建筑拆除完毕。

接下来,福永街道将全力推进城市更新拆除项目,全力推进执法拆除重点违建项目,全力推进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违法建筑的拆除处置力度,坚决完成年度拆除消化违建任务。

福海街道:拆除一处厂房2000平方米

10月21日下午,福海街道组织出动执法人员48人、执法车辆8台、大型挖掘机1台,对福园工业园一处厂房进行清拆,拆除面积约20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建筑位于福海街道景芳路建设工程项目范围,景芳路建设工程是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周边交通系统改善的重点工程,也是区政府大力推进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建设共需拆除福源工业园内2栋厂房和2栋宿舍约1.2万平房米。为保障该项目的顺利实施,社区股份公司同意以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的方式统筹解决道路的征拆问题,当天下午该处建筑顺利进行拆除。

沙井街道:拆除建筑消除安全隐患

10月21日,沙井街道组织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专业清拆工人20人次、大型机械4台,在民主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40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违建位于民主社区锦城路嘉华管桩西侧废品收购站,现状为1栋1层铁皮棚、1栋2层活动板房,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现场存放大量易燃物品,消防设施简陋,消防安全管理缺乏,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该处废品站曾发生火灾事故,为此沙井街道在事故现场召开沙井街道重拳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大会战暨“10·11”火灾警示教育大会。为防止安全事故再次发生,沙井街道加大对周边安全隐患的整治力度,将该废品收购站建筑进行全部拆除。

下一步,沙井街道将坚持依法行政,强化联合执法,持续加大对违法建筑和违法建设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辖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各种乱搭、乱堆、乱建等违法行为,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新桥街道:拆除建筑助力新桥东片区城市更新

10月21日下午,新桥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5人、大型机械1台,对新桥街道黄埔社区洪田火山公园一处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1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属于新桥东片区重点城市更新项目一期建筑物。为确保新桥东项目按时按量有序推进,新桥街道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工作人员通力合作,全力做好谈判拆除工作。由于前期工作到位,该业主积极主动配合拆迁工作。拆违的同时,新桥街道积极做好空气污染防治措施,现场大型器械拆违与雾炮机降尘同步进行,执法人员在现场外围拉起警戒线,确保清拆工作绿色安全。

下一步,新桥街道将以滚石下山的态势直击违法建设顽疾,做到全街道违法建设清拆整治“一盘棋”,确保抓出成效、抓出实效,以实际行动为绿美新桥贡献力量。

松岗街道:清拆一栋3层永久性建筑

10月21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0人、执法车辆10台、专业清拆工人5人、挖掘机3台,对碧头社区一栋永久性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900平方米。

据了解,地铁11号线车辆段停车维修站建设期间,用地单位在未取得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许可证时,擅自在维修站上加盖3栋物业。由于该地块并未入库,现需依法拆除非公配类建筑,完善土地入库程序后,再申请用地规划许可证等相关手续。当天,现场拆除一栋3层永久性建筑,占地面积300平方米,建筑面积900平方米。

燕罗街道:拆除铁皮棚约1500平方米

10月21日,燕罗街道组织出动执法人员3名、执法车辆2台、专业清拆工人10名,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铁皮棚约1500平方米。

据悉,经燕罗街道执法队员巡查发现并现场核查,洪桥头社区下围水工业区9号存在一栋一层违建铁皮棚,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为确保拆除作业安全顺利完成,燕罗街道执法人员在开出《限期拆除通知书》后,积极与当事人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当天,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街道依法对该建筑进行清拆。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全力推进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巩固违建治理成果,坚决打赢查违攻坚战。

石岩街道:拆除违建助力碧道建设

10月21日下午,石岩街道出动工作人员20余人、执法车辆9台、挖掘机1台,聘请专业清拆工人8人,对应人石路285号碧道施工范围内1处铁皮房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300平方米。

为了确保行动的顺利开展,执法人员本着以人为本、文明拆除、依法拆除的原则,向业主做足法律解释及协调工作,最终得到当事人的理解,其愿意配合拆除。随着挖掘机轰鸣声响起,拆除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300平方米建筑被顺利拆除。

今年以来,石岩街道以碧道建设为契机,坚持“零容忍”,坚决拆除未经批准擅自在河道周边搭建的违法建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治水拆违永远在路上,下一步,石岩街道将继续采取多项措施,坚决打赢治水拆违攻坚战。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