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供餐人数可达近3000人 今天我们去探访了比亚迪的坑梓食堂
2020-10-21 20: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供餐人数可达近3000人 今天我们去探访了比亚迪的坑梓食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1日讯(记者 曾剑星 潘润华 翁瑞峰)10月21日,“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走进坪山区,突击检查了坪山区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坑梓食堂)。本期执法行动以大型企业食堂食品安全为主题,采用深圳餐饮服务记分管理办法和量化评级检查相结合的方式。

比亚迪公司坑梓食堂每餐供餐人数可达近3000人 疫情期间食堂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坑梓食堂。

据了解,坪山区共有32家大型企业食堂,主要为新能源汽车企业、电子科技企业、生物医药企业的员工食堂。其中,本次检查的对象为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坑梓食堂),该食堂每餐供餐人数可达近3000人。

据比亚迪公司坑梓食堂樊主管介绍,比亚迪公司坑梓食堂内的工作服务人员约有100人,食堂每天为员工提供4餐服务,分别为早餐、中餐、晚餐以及夜宵。“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比亚迪公司坑梓食堂做了很多疫情防控的措施,如:划分员工就餐区域、排队打饭的间距需保持1米以上、员工进入食堂需洗手消毒及佩戴口罩等。”坑梓食堂樊主管说道。

坑梓食堂内部一览。

比亚迪公司坑梓食堂总体状况良好 部分细节问题需进行整改

行动现场,执法人员对该企业食堂的许可管理、信息公示、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过程、场所设施、餐饮具消毒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食堂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未超范围经营,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原料索证索票齐全,场所卫生条件较好。但仍存在食品处理区洗手设施数量不够、食品安全管理员抽查考试不合格、就餐场所未张贴控烟标识等问题。执法人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对该企业食堂予以记8分的决定,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6批次食品原材料现场快检合格 执法人员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

现场,“蓝马甲”快检人员对该食堂的黄豆芽、芹菜、猪肉、豇豆、蒜苔、包心菜等6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经检测后结果均合格。

“蓝马甲”快检人员现场对食材进行快速检测。

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进一步督促企业要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对食品安全管理员及其他从业人员的培训考核,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