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周 |2020 中韩创新融合大会在大公坊国际加速器举办
2020-10-21 18: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双创周 |2020 中韩创新融合大会在大公坊国际加速器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周小丽)10月17日,2020全国双创周活动暨第六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大公坊分会场“2020中韩创新融合大会”在大公坊国际加速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由宝安区科技创新局主办,宝安科技馆、大公坊iMakerbase承办,宝安区半导体协会、航城信息港、深圳市创客供应链协会联合协办。

2020年对所有人来讲都是很特别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生活秩序,也改变了人们的工作方式,深刻影响和改变着世界。爱心无国界,患难见真情。疫情发生以来,中韩两国人民彼此声援,互相支援,彰显着友邻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

疫情与国际形势的叠加,对国际科技合作大环境产生了深刻影响。如何准确认识这些影响,从眼前的危机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主动求变,顺势而为,是全球疫情下国际科技合作的重要课题,特别在中韩的半导体产业的合作方面。韩国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一直大力投入芯片研发生产等产业,成为了全球半导体领域的高地。而中国是全球最大芯片消费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在中国大力发展半导体产业的背景下,韩国半导体产业崛起经验具有重大借鉴意义。

本次“2020中韩半导体论坛”,大公坊联合韩国成均馆大学、韩国ICT产业协会、北京大学深圳芯片实验室,、宝安区半导体协会等机构,邀请北京大学深圳芯片重点实验室何进主任,韩国中国经营研究所朴胜赞所长,韩国成均馆大学安玉花教授,深圳市宝安区半导体行业协会谢敬威秘书长,启明大学魏群教授等围绕中韩半导体产业现状、协同创新方法,邀请中韩专家共同探讨,畅想未来合作前景。

深圳被誉为是全球硬件硅谷,在半导体领域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出席嘉宾认为,不管是在大湾区还是深圳,对半导体产业都非常的重视,中韩两国间半导体合作具有很大的空间和前景。

大公坊iMakerbase作为深圳十大海外创新中心,深圳十大双创示范基地,一直努力推动国际创新技术与深圳产业创新能力深度链接。在过去3年中,共有约30000名国际创客团队到访iMakerbase,大公坊成为深圳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硬件加速器。2018年,大公坊成立中韩创新中心,链接中韩科技创新团队,与韩国科学院,首尔大学,首尔市立大学,首尔创业营,三星,LG等科技创新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等形成全面合作关系,大公坊成为中国与韩国合作最多的加速器,每年有大量的韩国团队到大公坊孵化加速他们的项目,在韩国的创业圈有这样的描述,到深圳看大企业到华为,看创新型企业到大疆,看开放创新平台到大公坊。韩国国家电视片拍摄《首尔,深圳,硅谷》国际创客宣传片,大公坊成为深圳唯一代表参与拍摄。未来,大公坊将继续发挥其硬件供应链优势,成为中韩科技创新的桥梁。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