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深圳评论>深网时评>

组工干部应为续写更多的“春天的故事”添墨加彩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组工干部应为续写更多的“春天的故事”添墨加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春天的故事》再次响彻南粤大地,我们迎来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这件大事、盛事、喜事。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庆祝大会,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努力续写更多的“春天的故事”。四十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组工干部更应意气昂扬、接续奋斗,为特区建设添墨加彩!

要有规绳矩墨的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回顾40年来深圳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这项伟大事业,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以对党和人民事业的赤胆忠心,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党的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具体领导者、组织者和实施者,忠诚于党和人民是组工干部的政治本色,是组工干部最基本的党性原则。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做好本职工作,用忠诚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组工干部的初心。

要有浓墨重彩的力量,更新知识观念。无一事而不学,无一时而不学,无一处而不学,成功之路也。作为管党员、管干部的组工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如果不加强学习,知识就会老化,思想就会僵化,能力就会退化。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字字珠玑,我们要对此全面学、系统学、认真学。理论学习是首要前提,要把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经验学习是鉴往知来,要坚持和发展好过往四十年的好传统、好经验、好做法;精通专业是看家本领,组工干部要善于将知识转化为能力,解决当前组织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要有泼墨挥毫的劲头,掌握过硬本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把深圳经济特区办得更好,总书记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落实更高要求需要更加过硬本领。组工干部要掌握过硬本领就要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最终都要落脚于真抓实干。在日常工作中要俯下身子埋头干,一天当做两天用,两步并做一步走。以实干再实干的作风、落实再落实的干劲,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四十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无问前路多磨砺,一心只做追梦人,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更远,离不开每一位包括组工干部在内的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学用贯通、知行合一,为续写更多的“春天的故事”添墨加彩!(陈晓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