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接受媒体采访:曾因发布疫情信息 全家遭死亡威胁
2020-10-21 15:0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福奇接受媒体采访:曾因发布疫情信息 全家遭死亡威胁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近日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的采访时说,由于发布疫情相关信息,招致了一些人对其和家人的仇恨,自己甚至曾受到死亡威胁。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说,福奇曾经是一名跑步爱好者,现在不得不改成了快走,因为他需要接受特工的保护。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这太让人伤心了,为了挽救生命而发布的公共卫生信息,却引发了仇恨,让我的生活和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对我妻子和子女的骚扰就更过分了。

主持人:她们也受到威胁了吗?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是的,请放过我吧。

主持人:有针对你和你家人的死亡威胁吗?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有的。

福奇称美国社会存在着反科学情绪

一直以来,美国政府与福奇在疫情应对措施的诸多方面存在分歧。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福奇是“一场灾难”,称人们已经厌倦了听到福奇等人的声音。福奇则在当天的一场活动中表示,在美国社会的一些层面,存在着令人担忧的反科学情绪。美国多家媒体报道说,福奇说了实话却被说成是“一场灾难”。美国多方人士19日也表达了对美国政府不尊重科学的担忧。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