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交易62788笔!深圳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完美收官
2020-10-21 14: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实现交易62788笔!深圳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完美收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1日讯(记者 赵文硕)日前,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开展的“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结束。据统计,10月12日18时至10月18日24时期间,47,573名中签个人成功领取“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使用红包交易62,788笔,交易金额876.4万元。数据显示,部分中签个人还对本人数字钱包进行充值,充值消费金额90.1万元。

据记者了解,央行数字货币是由央行发行,与纸质人民币具备同等效力的法定货币,在实践过程中,央行数字货币由央行先兑换给银行或其他运营机构,再由这些机构兑换给公众,安全性高、未来使用范围广,具有支付效率高、交易无成本两大优势。

深圳本次试点是深圳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为刺激消费、拉动内需开展的创新实践,也是数字人民币研发过程中的一次常规性测试。目前参加数字人民币研发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已在深圳辖内改造了一批可受理数字人民币的商户,参加本次活动的3000余家商户在活动结束后仍可以正常接受数字人民币付款,同时,中签个人的数字钱包也可正常使用。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