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News2021世界大学排行榜:深圳大学位列中国内地第32
2020-10-21 11: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US News2021世界大学排行榜:深圳大学位列中国内地第32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1日讯(记者 金洪竹)10月20日,US News发布2021世界大学排行榜。该榜单主要对全球研究声誉、地区性研究声誉、发表论文、出版书籍等十余项指标进行考核而得出。今年,中国共有205所高校上榜,其中内地高校176所,深圳大学位列世界第427、中国内地第32、广东省第3,全国排名较去年前进16位。

最新发布的报告和排名显示,在上榜的中国内地高校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位列前三甲。广东省有12所高校上榜,深圳大学位列广东省第3,排在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之后。

近年来,深圳大学在广东省率先启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在世界四大权威高校排行榜上的排名快速跃升,每年以世界大学排名100+、国内大学10+的速度快速进步,目前均已进入内地高校前50强,平均排名为内地高校32位。在此前公布的2021 QS世界大学排名中,深圳大学全国排名并列第33位,世界排名上升近100位;在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深圳大学是中国进入全球前300的唯一一所非“双一流”大学。今年初,深圳大学制定了《深圳大学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工作方案》),将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建成驱动“双区”建设、引领高等教育改革的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

据悉,2021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涵盖了分布在81个国家/地区的近1500家院校,与去年保持一致。US News排名不单独考量学校的本科或研究生教育,而是根据13项指标进行排名,这些指标衡量学校的整体学术研究表现以及其全球和地区声誉。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