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通关效率提升超三成 探访龙岗区首家跨境电商运营中心
2020-10-21 10: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通关效率提升超三成 探访龙岗区首家跨境电商运营中心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10月21日讯(记者 黄琬婷 武媛媛)电商、快递、海关一起办公,货物通关提速超30%!作为深圳东部首家跨境电商通关监管场所,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已正式运作近1月有余。日前,深圳新闻网记者前往龙岗区首个跨境电商运营中心,探访这家为电商企业保驾护航的通关监管场所。

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

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

据了解,深圳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位于龙城街道爱联社区,占地12046平方米,建筑面积21194平方米,配备了十余条具备智能分拣和智能查验功能的生产线,可实现无人化、智能化的“全链条监管”,为跨境电商包裹高效通关提供保障。

卸货消毒

待检

上货口

过机检测

该运营中心成立后,帮助企业实现“三个自理、一个自建”,即自理报关、自理结汇、自理退税和自建跨境物流方式,大大降低跨境电商企业的运营成本,全面满足中小电商企业阳光化运营的需要。同时,打通“陆路、海运、空运”多种国际物流方式,为跨境电商商品提供更多更快的“出海”路径。

二楼查验口

二楼下货口2

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龙岗区每天跨境出口包裹数量超过150万件,占深圳市跨境出口包裹总量的60%以上。而深圳东部跨境电商企业以往需前往南山、宝安等西部地区办理业务,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开通后,企业可就近办理业务,大幅节省物流成本,提升运转效率,进而为龙岗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卸货区

据悉,运营中心占地12046平方米,由行政办公楼、查验楼、配套生活楼组成。中心内装有分拣拆装设备、智能暂扣仓设备、12条X光机查验线、2条海关专用CT机查验线、卡口地磅设备、监控设备等监管查验生产线设备,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进出口货物的查验通关服务,可提高货物通关效率30%以上,为企业节约综合服务费用约50%,有效降低跨境电商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企业运营效率。

合包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