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小团游变糟心自助行还不准差评?马蜂窝:如属实处罚商家
2020-10-21 07:57
来源: 澎湃新闻

西藏小团游变糟心自助行还不准差评?马蜂窝:如属实处罚商家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关于“马蜂窝高价12人小团游变36人自助行”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关注,参与该团队游的游客王峰(化名)告诉澎湃新闻,该视频由团队中的一位女生拍摄,是他们国庆节期间跟团游的真实经历。

王峰说,行程结束后游客们多次联系消费者协会、马蜂窝平台投诉,最终旅行社表示可补偿团费的30%,并要求游客不得在平台上发布负面评论,这一要求被游客们拒绝。但在20日下午,他收到马蜂窝退款通知,称旅行社已经对他的订单操作了退款,退还30%(约1186元)。

旅行社表示赔偿每人500元,但不可发布负面评论及差评。   本文图片均为受访者供图

10月20日,澎湃新闻记者联系了组织此次团队游的西藏那蓝旅行社,该旅行社一名相关负责人称,“今年的人尤其多,我们旅行社、包车公司的人手都不够,酒店也订不上,就出现了这种让游客体验不好的行为”。

事实上,马蜂窝网站显示,这款旅游产品由四川思鹿国际旅行社提供,而那蓝旅行社是思鹿国际旅行社的地接合作社之一。10月20日,王峰发现此前他们购买的跟团游产品在马蜂窝平台已经下架,相关差评也随之删除。但他发现,思鹿旅行社在马蜂窝平台还有另一款路线完全一致的跟团游产品,目前显示评价为满分好评(5分)。

同日,马蜂窝平台一名客服人员称,若商家要求游客不发负面评论或差评,此行为属于违规行为,如情况属实,马蜂窝有专业团队会对商家作出相应处罚。但产品的下架与上架,主要是商家行为,平台无法进行干涉。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