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安居公司老坑学校项目主体结构完成七成 未来将供2100个学位
2020-10-20 21: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坪山安居公司老坑学校项目主体结构完成七成 未来将供2100个学位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0日讯(读特记者 窦延文)10月19日,由中建一局华南公司第七大项目部承建的市人才安居集团旗下坪山安居公司所属老坑学校项目现场,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缓缓流下,地下室最后一块底板慢慢浇筑成型,标志着该项目顺利全部完成“封底”工作,即将全面转入装修施工阶段,对项目后续快速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深圳经济特区40周岁生日送上了属于“坪山安居人”和“中建人”的一份礼物。

老坑学校项目自2020年3月份正式开工以来,上至坪山区各级政府管理部门、中到坪山安居公司、下及项目参建各方,无不本着“百年大计、教育为先”的共同目标,团结一致、协同一心、跑步进场、各司其职,奋力推进项目顺利开发建设:一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在疫情初期,坪山安居公司及项目参建各方通过储备充足防疫物资、严格执行各类防控措施、给全体参见人员免费做核算检测、派车接送劳务工到项目现场等方式,有效确保了项目如期开工,成为坪山区首批复工复产的项目;二是坪山安居公司统筹协调各方资源,与坪山区建筑工务署和项目EPC单位中建一局共同开展“共建共享”特色党建活动,不断强化共建各方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老坑学校项目提速提质提效,同时也涌现了以坪山安居公司老坑学校项目经理刘英、坪山区建筑工务署工程师左辉林、深圳市大众工程管理公司总监乌云高娃等“三朵金花”为代表的优秀代表;三是坪山区建筑工务署秉着一颗包容、帮助的心,主动带领坪山安居公司及中建一局公司对接教育局、住建局等一系列政府部门,把握工作正确方向,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给予专业指导意见;四是项目EPC单位中建一局项目管理团队克服疫情防控压力、用地红线不稳定、方案设计时间紧迫、前期手续繁杂、土方工程量大、施工工期短、管理接口多等困难,紧盯节点目标不放松,从“日战”到“日夜兼战”,上演一场又一场的“攻坚大战”;五是项目其他参建单位发扬各自优势,助力项目推进,其中申都设计公司设计的建筑方案、室内方案均高质量、高标准地一次性通过各级部门的审查会议,大众工程公司严把验收程序、加强现场巡查,不论早晚,有验收就来,不论假期,有施工就在;六是项目参建各方协同开展“安全月”、“质量月”等活动,积极开展消防演练、三防演练、高空坠落演练,加强安全教育和巡查力度,齐抓共管建筑质量、项目安全,把好安全关和质量关。回首半年多来的攻坚历程,项目参与各方时常感慨:这个项目的特殊性,参建单位中任何一个团队掉队了都难以推进,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取得如今的良好局面。

目前,老坑学校项目整个主体结构工程完成约70%的工程体量,其中宿舍楼已经进入到了11层板面施工,与项目总控计划提前近两个月完成;主教学楼开始三层板面施工,文体楼钢结构完成约90%。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在2020年剩余的日子里,坪山安居公司、中建一局公司及其他参建方将坚持以安全和质量为核心,以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为引领,推动项目建设速度、质量、效率全方位提升,切实保障老坑学校项目年底前主体结构封顶的阶段性目标,助力坪山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为深圳实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双区”战略、落实好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挥洒汗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项目简介:

老坑学校项目由深圳市坪山区建筑工务署建设开发,坪山安居公司代建,中建一局联合申都设计完成EPC总承包,并由深圳市大众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监理。该项目是坪山安居公司首个学校代建项目。

老坑学校地处坪山大道和丹梓大道交汇处,距离南侧坪山政府1.5公里,距离松子坑水库700米,占地面积18438.52平米方,总建筑面积66837平米方,地下2层(局部半地下室),地上最高17层。办学规模为45班九年一贯制,共计可以供2100个学位。此外,校区内田径场、漫步道、庭院花园等课余文化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充分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