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科学管理 福田区政协委员有了履职新平台
2020-10-20 17: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凝聚共识科学管理 福田区政协委员有了履职新平台

福田区政协委员之家、政协书画院揭牌。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0日讯(记者 何静)10月20日上午,福田区政协委员之家、福田区政协书画院揭牌仪式在安吉尔大厦举行。活动现场,深圳市政协机关、福田区政协机关挂点联系园岭街道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结对共建项目签约,并参观委员之家抗疫书画摄影作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漫娥,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深圳商报总编辑丁时照,市政协联络委主任林超金,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生伟等领导嘉宾参加了仪式。

据了解,福田区政协委员之家的成立,为加强党对政协各项工作的领导、发挥凝聚共识重要职能提供了新阵地,也为委员们更好的发挥协商职能,拓展履职形式,更加紧密联系群众方面提供了新平台。

深圳市政协机关、福田区政协机关挂点联系园岭街道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结对共建项目签约。

“福田区政协委员之家的成立,意味着深圳市基层政协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建设了扎实的基地。”王芃表示,区政协要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搭建凝聚共识新平台。以“六有”标准,精心建设好,科学管理好,规范运营好委员之家,要创新调研,激发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委员在委员之家中唱主角、展风采、树形象,把委员之家打造成福田政协工作的亮丽品牌。

李生伟表示,区政协将不断完善福田区委员之家各项功能设置的同时,积极探索推进委员之家活动的形式内容创新,更好的发挥委员之家功能作用。通过联络组、专委会、界别(联组)等,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每半个月至少开展一次主题活动,为全国、省、市、区政协委员提供全天候的交流平台,更好地代表社会各界发声、协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真正把委员之家打造成“旺火炉”“聚言堂”。

据悉,福田区政协从2016年开始建设委员之家。目前区政协固定的委员之家有两个,流动委员之家有四个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