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阿婆看望生病的70岁女儿,不幸迷路,幸遇宝安警方!
2020-10-20 10:4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90岁阿婆看望生病的70岁女儿,不幸迷路,幸遇宝安警方!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焦雪珂 冉梦婷 文/图)常言道,不管你年纪有多大,在父母面前永远是个孩子,也是父母一辈子的牵挂。近日,深圳宝安一位90岁的老阿婆因担心70岁生病的女儿,独自一人外出探望,可是在半路中却迷路了,这可吓坏了家人。

10月14日16时36分许,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西乡派出所辅警王则志正在麻布辖区海城小学门口执勤,发现有位老阿婆在马路边徘徊,不知所措,他见状连忙上前询问。因老阿婆讲的是客家方言,双方沟通起来有些吃力。只见她一边用抖动的手握着老年机,一边反复念叨着“找不到我女儿”。

经一番沟通后,王则志终于得知老阿婆是梅州梅县人,现已90多岁,因太想念女儿,当天下午她便独自从西乡流塘村附近坐公交车准备到坪洲看望女儿,但年纪大了记不清站点就提前下了车,这才迷路。

随后,王则志用老阿婆的手机联系上她女儿。听说母亲不慎迷了路,老阿婆的女儿很是担心,她也说出了现下的难处,表示自己已快70岁了,近期身体不舒服且行动不便,无法前来接母亲,希望能得到警方帮助。王则志立刻将该情况报告给警区民警.因王则志正在执勤期间,不得离岗,警长马上安排了另外两名警务人员驱车护送老阿婆顺利到达目的地,与其女儿平安见面后才放心离开。

宝安警方提醒您,老人外出时应尽量有人陪伴,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如果老人要单独外出,请尽量在他们的衣物中放入写有家庭住址、姓名、联系方式的小卡片、身份证件等;如遇疑似走失老人,请及时帮忙报警。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