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毽球冠军走进龙华 科学健身指导受市民热捧
2020-10-20 10: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世界毽球冠军走进龙华 科学健身指导受市民热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 (记者 陶倩)10月18日下午,2020年深圳市科学健身指导系列之毽球进社区活动在龙华区龙华街道龙园社区拉开帷幕。上百名毽球爱好者们个个热情高涨,体态轻盈,小小的毽球在他们的脚下和身体间轻舞飞扬,现场气氛十分高昂。

“不要勾脚,脚腕端平,用内足弓部位来踢球。”“所有的步伐,都是先出踢球脚。”现场,毽球世界冠军、龙华区创新实验学校教师蔡恒生、毽球国家二级裁判员钟国杨两位教练带领大家从踢毽球的热身动作、基本步法,到接发球技巧,分步讲解踢毽球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蔡恒生表示,踢毽球对足部各穴位起到了很好的打击按摩作用,利于强身健体。活动中,毽球爱好者们展示了平推、网毽花毽等不同踢法,水平颇高,更有老年爱好者现场劈叉,赢得大家阵阵欢呼声和点赞。

“在踢的过程中如果动作不规范不科学,就会很容易受伤,导致大家对这项运动产生怀疑。”深圳市毽球协会会长蔡金玉表示,深圳市科学健身指导系列活动旨在全力推动深圳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大力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全市喜爱健身的市民,特别是基层社区群众送去科学健身指导,“很多人会踢,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踢,这样踢有什么好处,需要注意什么,所以专业教练下基层下社区来做指导,帮助非常大。”

看着现场热烈的场面,龙华区毽球协会会长钟彩云非常感慨,“以前很少看到踢毽子,现在龙华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毽球爱好者的身影,大家不仅踢得好,还带动身边人一起加入,这种乐于运动的氛围很有感染力。”

据悉,2020年深圳市科学健身指导系列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通过分批、分点等方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不同人群进行户外健身运动个性化指导服务,助力全市焕发新活力,促进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内容涵盖冲浪、瑜伽、航空航海、跑步、秧歌、网球、极限及居家运动等十余种常见运动。

此次2020年深圳市科学健身指导系列之毽球进社区活动是2020年深圳市科学健身指导系列活动其中的一项,为期两个月,将在6个区陆续开展。接下来,活动还将陆续走进罗湖、福田、南山,邀请毽球专业教练为更多市民带去专业的健身指导。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