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聚焦重大改革事项 加快推进“3+3”战略示范工程
2020-10-20 09: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南山区:聚焦重大改革事项 加快推进“3+3”战略示范工程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立兰)19日,南山召开全区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市有关精神,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南山区要充分利用西丽湖国际科教城、鹏城实验室等重大项目的建设机遇,整合优势、做好服务,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强对数字经济重点领域研究,进一步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强做大数字经济;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不断提升现代服务业的能级和竞争力,努力实现二三产良性互动;高标准打造南山区国际人才服务中心,建立健全国际化人才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强外籍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和服务工作。

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中,要大胆探索、引领潮流,勇于破题。一是加快推进“3+3”战略示范工程,攻坚西丽高铁新城项目土地整备硬任务;二是每项工作都必须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找办法;三是克服畏难情绪,聚焦几个重大改革事项,做精做实做深,做出南山标准、南山样板。

要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南山要坚持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并重,发挥好在工业体系、生产能力、产业配套等方面优势,不断扩大内需,畅通国内大循环。同时,要兼顾当前与长远,善于转危为机,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加快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一方面,通过“块数据+网格化”,让管理更智能、更有效率;调动广大社会组织、居民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实事求是、创新方法,多措并举补齐住房、医疗、教育等民生短板。

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要充分运用在大湾区中突出的综合优势,主动参与、强化担当。要加强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对接与联系,做好服务、共同发展;利用香港高校与创新资源密集的优势,加强与港澳创新资源协同配合;大力推动深港青年交流、同乡联谊,增进两地人文交流。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