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第二波蚊子“小高峰”杀到!深圳这12个小区风险较大(语音播报)
2020-10-20 08: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第二波蚊子“小高峰”杀到!深圳这12个小区风险较大(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37份深新早点

天下事,早知道

2020年10月20日深新早点

来自深圳新闻网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连日来,鹏城天气干燥,

早晚清凉,有了点秋天的感觉。

街上短袖、长袖、短裤、长裤、厚外套

你能想到的都有人穿,

大家有没有

早上起来就在纠结该穿多少件衣服?

我市未来几天还是空气干燥、早晚清凉的天气,

其中22-24日海区、沿海和

高地最大阵风7级左右,

20日气温21-29℃。

日温差较大,注意保暖,多喝水。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天气干燥;气温21-29℃;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7级;相对湿度50%-7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自2017年印发《深圳市五河水体达标方案》以来,全市重点建设工程总体进展顺利。据悉,《方案》共安排重点工程项目262项。截至今年上半年,251项正常推进或已完成,占96%。其中,完成247项,完成率为94%。

②19日,《2020年第三季度深圳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结果》和《2020年第三季度深圳市窗口单位文明服务测评结果》发布,福田、大鹏、龙岗在全市各区中公共文明指数排名前三。

③穗莞深城际铁路启动主体结构施工,机场至前海段将于2024年建成,届时动车直达前海和宝安中心。

④目前,我市电动二轮车备案登记试点工作已经开展了半年。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获悉,我市涉及电动二轮车的事故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成。19日,深圳龙华在6个社区试点开展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

⑤自11月17日起,东莞市新增跨市公交线路莞915线,接驳深圳地铁10号线(双拥街地铁站)。

⑥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知要求,我市立即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⑦龙岗区2020年度面向辖区内户籍在册轮候人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工作于10月19日启动,供应房源809套。10月29日18:00前未完成网上认租的,视为自动放弃认租本批次公共租赁住房。

⑧19日,记者走进位于龙岗平湖的集中监管仓,现场了解进口冷冻食品的检测流程。据悉,从预约成功至可提货,全过程最快6.6小时。

⑨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10月20日闭幕。深圳市有21名选手获得19个比赛项目的第一名。

⑩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深圳的蚊媒密度正在出现第二个小高峰。深圳市疾病风险预报显示,10月14日至10月20日,登革热的风险级别为“中”。



天下事

①最高检10月19日发布《2020年1至9月全国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1至9月全国刑事检察办案数量下降幅度收窄。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司法部19日通报称,现有人民陪审员总数达到33.6万余人。人民陪审员不得参与执行、接访等活动。

②19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提示,2010年至今近10年酵米面中毒已致37死,涉及14起,84人中毒。卫健委提示,夏秋季节制作发酵米面制品容易被椰毒假单胞菌污染,该菌能产生致命的米酵菌酸,高温煮沸不能破坏毒性,中毒后没有特效救治药物,病死率达50%以上。

③中国疾控中心专家19日说,国家、山东省、青岛市专家组研判,本次青岛疫情处置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仍不能放松。

④针对近日社会关注的手机丢失后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保护问题,工信部发文要求运营商强化用户安全防护。

⑤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决定》。

⑥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履行<关于汞的水俣公约>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自2026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生产含汞体温计和含汞血压计产品。

⑦教育部、国家文物局印发文件要求,各地博物馆要策划适合中小学生的专题展览和教育活动。教育部网站10月19日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防范和惩治教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试行)》,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

⑧意大利新冠疫情近期快速反弹,18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705例。印度卫生部19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50万例。

⑨一份最新调查显示,相信东京奥运会能够在明年举行的日本民众比例达到41%,比三个月前有了大幅度增加。

⑩天文专家介绍,10月21日,哈雷彗星的“礼物”猎户座流星雨将迎来极大,扮靓天宇。

科技&财经

①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全面转入空间站建造任务准备阶段。

②记者从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解到,我国正在建设的首个卫星物联网——"行云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将于2023年前后建设完成由百余颗卫星组成的"物联网星座"。目前第一阶段建设任务已全面完成。

③国家统计局10月19日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同比增长0.7%,经济增速由负转正。其中,三季度增速加快至4.9%,呈现稳定恢复增长态势。

④中国贫困劳动力外出逐步稳定上升,前三季度已达2934.41万人。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