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娘哭着跑出来,4个外卖小哥立马冲上去!浙江街头一幕惊心动魄
2020-10-20 08:10
来源: 钱江晚报

老板娘哭着跑出来,4个外卖小哥立马冲上去!浙江街头一幕惊心动魄

人工智能朗读:

钱江晚报2020年10月20日讯 奔波于街头小巷的外卖小哥,经常能最快发现危险,而他们的勇敢也值得点赞。

10月19日早上9点48分,桐乡市梧桐街道东兴街一家店铺起火,正在附近取外卖的四名饿了么专送“蓝骑士”发现后挺身而出,第一时间拿着灭火器灭火,在消防队员到达之前,将火势有效控制。

王俊、田鑫、仝玉康和汤兴林,是饿了么嘉兴新盈新世纪站的四名“蓝骑士”,东兴街一带,有不少奶茶店,他们经常在附近活动。

昨天早上9点48分,四人又在东兴街一家奶茶店等待取餐。

突然,和奶茶店隔着两个店面的一家店铺窜出了火苗。这家店铺,卖的是烤红薯和炒板栗,还没搞清楚怎么回事,起火店铺的老板娘就边哭边喊跑出来了。

“一开始,以为火势不大,能灭掉的,结果老板娘在哭着求助,希望有人帮忙灭火。”田鑫回忆,老板娘看着三十几岁的样子,显然是吓坏了。

当时,田鑫正坐在自己的电动车上,眼看火势越来越大,围观的人也多了起来。

“大家都挺热心的,对面一家宾馆的老板说他们店里有灭火器,我们就跑过去拿了。”田鑫说,宾馆和起火的店铺就隔了一条马路,大概三四十米远,他和另外三位同事跑去每人拎来两个灭火器,宾馆老板自己也拎了几个。

以前单位里组织过消防培训,田鑫和同事都会使用灭火器。几个人对着火苗一阵猛喷。很快,手里的灭火器用完了,宾馆老板又递上来。

大家一起努力,有效控制了火势的蔓延。

“差不多喷了两三分钟,就听见里面一声很闷的爆炸声,估计是小的燃气罐爆了。”当时几名巡逻铁骑也加入到了灭火队伍,但靠这些小型灭火器已经无法彻底扑灭大火,熊熊燃烧的火苗窜到了二楼高。刚被灭火器压制住的火势,很快又烧得猛烈。

好在消防车来了,几名消防队员拉着水枪冲了过来。

“出于安全考虑,消防队员让我们走旁边一些。”水枪对着起火点喷射,火势马上得到了控制,“看火灭得差不多了,我们取了餐就走了。”

据了解,接到报警后,桐乡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梧桐消防救援站3车18人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消防员从正面和侧面出水枪打击火势,防止火势蔓延到隔壁店铺。10点48分,经过消防员的奋力扑救,现场的火势处置完毕。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后,田鑫和同事们拎着灭火器灭火的视频在公司群里转发,大家为他们四人点赞的同时,也为他们捏了一把汗:一阵阵火苗不时窜出,店铺里情况也不清楚,万一发生更大爆燃怎么办? 

25岁的田鑫是安徽黄山人,今年刚加入饿了么,他坦言:“怕肯定是有点怕的,不过人家开店也不容易,辛苦经营起来的,我们看到了,拿着灭火器能灭一点是一点,能控制一点是一点。”

为四位热心勇敢的外卖小哥点赞。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朱丽珍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