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发布美国损害环境文件:来而不往非礼也
2020-10-19 23:57
来源: 新华社

外交部回应发布美国损害环境文件:来而不往非礼也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北京2020年10月19日电 针对外交部网站19日发布《美国损害环境事实清单》和《美国损害全球环境治理报告》两份文件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说,两份文件旨在用事实还原美国在环境领域的斑斑劣迹,戳破美国一些人“贼喊捉贼”的把戏。

“来而不往非礼也。”赵立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个别政客与官员不遗余力抹黑中国,近期更是处心积虑地在环境领域污蔑诋毁中国。美方自身不仅在国内环保政策上大开“倒车”,也严重损害全球环境治理的公平、效率和成效。美方在环境领域的劣迹,遍布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濒危野生物种、固体废弃物、化学品、森林、水污染等诸多领域。

“今天,外交部网站上公布了《美国损害环境事实清单》和《美国损害全球环境治理报告》两份文件,旨在用事实还原美国在环境领域的斑斑劣迹,戳破美国一些人‘贼喊捉贼’的把戏。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他说。(记者许可)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