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三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结果发布,这个区排名第一
2020-10-19 20: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第三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结果发布,这个区排名第一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9日讯(读特记者 韩文嘉)2020年第三季度,深圳市开展了公共文明指数测评。19日,《2020年第三季度深圳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结果》和《2020年第三季度深圳市窗口单位文明服务测评结果》发布,福田、大鹏、龙岗在全市各区中公共文明指数排名前三。

报告显示,2020年第3季度深圳市公共文明指数得分为93.03分,比上季度提高了1.60分,进步指数为1.75%。各测评项目中,人际交往得分率最高,其次是公共环境、公益行动,公共秩序得分率最低。本季度全市公共文明进步指数为1.75%。

各区公共文明指数得分排名第一的是福田区,第二是大鹏新区,第三是龙岗区。而着眼于进步程度的各区公共文明进步指数中,本季度测评排名第一的是大鹏新区、第二的是福田区,第三的是龙岗区。

近期,各区各部门加大力度改善公共环境、优化公共秩序等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加强城市管理治理等。课题组在报告中建议,各区各部门进一步仍需加强市容环境整治工作,部分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问题仍然是顽疾,特别需要加强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的及时清扫保持、垃圾及时清运、卫生间的及时保洁等;公益宣传方面,目前已经有长足进步,需要进一步分门别类加以研究,有效布局,精细化设置;遛狗不牵狗绳,小广告乱张贴问题、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楼道堵塞,违章停车等公共场所秩序问题仍然需要各类专项整治;公共设施也仍需进一步加以完善。

在窗口单位文明服务测评中,2020年第三季度深圳市17个窗口单位接受了测评,其中文明服务得分率排名第一的是邮政营业厅,第二是银行网点,第三是地铁(站)。得分率排名第17的是移动营业厅,第16的是集贸市场,第15的是商场超市。而在窗口单位文明服务进步指数的排名中,排名第一的是联通营业厅,第二是邮政营业厅,第三是商场超市。进步指数排名第17的是医院,第16的是机场,第15的是政务大厅。

读特新闻+

2020年第三季度深圳市公共文明指数得分为93.03分,比上季度提高了1.60分,进步指数为1.75%。

注:公共文明指数满分为100分,其中,各项满分为:公共环境56分,公共秩序28分,人际交往2分,公益行动14分。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