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一戏”经典越剧《梁祝》上演
2020-10-19 16: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月一戏”经典越剧《梁祝》上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9日讯(记者 叶梅)18日晚,越剧专场新《梁祝》在福田文体中心·非遗主题馆上演。该演出是品牌公益项目“一月一戏”的10月剧目,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京韵戏剧协会承办,获深圳市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

越剧是中国第二大剧种,有第二国剧之称,又被称为“流传最广的地方剧种”,在国外被称为“中国歌剧”。

在当晚的演出中,主演徐平与蒋海鸥分别饰演梁山伯与祝英台,他们作为黄金搭档,默契十足。外形上,徐平生来的小生架,豁朗高挑;蒋海鸥天生的花旦样,娇俏玲珑。徐平天赋好嗓,声音通透,气息悠长。蒋海鸥则表演细腻传神,肢体语言曼妙唯美。

记者了解到,福田区京韵戏剧协会成立于2005年,以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戏曲艺术为宗旨。历年来在市区两级政府的资助下,该协会完成各项公益演出和培训有数百场,下基层进社区入校园办票房已获得良好的社会效应。由京韵戏剧协会带来的“一月一戏”已经走过四年的历程,为鹏城市民带来了赏心悦目的戏曲表演,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得到了市民的“点赞”。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