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7岁少年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原因正查
2020-10-19 15:14
来源: 海外网

韩国17岁少年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原因正查

人工智能朗读:

海外网10月19日消息,据韩媒报道,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当日表示,一名17岁的男性在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此人于14日接种,16日去世,具体死因正在调查之中。

据韩国nocutnews新闻网报道,郑银敬表示,韩国今年实施流感疫苗接种以来,共收到353起异常反应的报告,尚未确定异常反应与接种疫苗的因果关系,计划通过流行病学调查等进行研究。

353起异常反应报告中,98起是局部反应,99起是过敏反应,79起是发热,69起是其他反应,还有1例死亡事件。

报道说,死者是仁川的一名17岁男子,此人于10月14日12点在私立医疗机构接受免费接种,接种前后无异常反应,16日却突然死亡。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其进行尸检,以确定具体死因。目前尚未确定其死亡与接种流感疫苗有因果关系。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为防止同时出现流感和新冠大流行的局面,韩国原计划从9月22日开始,面向1900万人推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计划。但由于冷链运输出问题,这一计划在21日晚被紧急叫停。

根据该计划,从9月22日开始,韩国出生6个月到18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孕妇以及年满62岁的老人,可以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涵盖1900万人。

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9月22日曾表示,违规疫苗只是在运输过程中保存温度不当,疫苗生产过程不存在问题。韩国政府计划对涉事疫苗进行质量检查,判断疫苗是否出现变质后再决定继续使用还是废弃,检查预计将持续2周。

(原题为《韩国17岁少年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 原因不详》)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