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醉驾酿事故,他竟说“不在公路就不算违法!”还让民警百度……
2020-10-19 15: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停车场醉驾酿事故,他竟说“不在公路就不算违法!”还让民警百度……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9日讯 最近天渐渐凉了,深圳也该入秋了……吧?又到了深圳人乱穿衣服的时候了,清爽的周一已经开启,今天出门的你是短袖短裤还是长衣加身呢?

天凉了大家注意保暖,有对象的抱对象,有热水袋的抱热水袋。没有对象没有热水袋的怎么让自己暖起来呢?

喝两口酒!暖身!约起!怎么去?

走!今晚我开车

喝酒还开车?真的好吗……

酒精在人体血液内达到一定浓度时

人会感到疲惫,于是出现醉卧

判断能力下降,于是出现醉驾

反应能力减弱,于是发生事故

停车场事故,司机不对劲

2020年10月13日0时34分,深圳交警接报称:在宝安区蚝乡路康城花园停车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一辆小车撞坏了岗亭栏杆。

现场视频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驾驶粤S****7号牌小车的驾驶员巩某嘉一身酒气,有危险驾驶的嫌疑。

酒精检测结果

吹气值:

190mg/100ml

血检值:175.32mg/100ml

“醉猫信息卡”

喝酒地:烧烤店

目的地:停车场

查获地:停车场

经调查,10月12日20时许,巩某嘉和朋友在宝安区西环路沙一村的好朋友烧烤店吃饭。期间巩某嘉喝了两瓶啤酒,若是只喝了酒,不开车也就没有后面的事了,可是不知怎的巩某嘉突然想起自己的车。

酒后停车,引来交警查处

10月13日凌晨0时许,巩某嘉想到自己的车不能随意停放在路边,于是打算把车停到附近停车场,当巩某嘉把车开到停车场后,发现没有多余的停车位,就倒车准备离开,不料在倒车的过程中与岗亭栏杆发生碰撞。

现场保安见状报警,深圳交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现场情况后对巩某嘉进行酒精检测,证实其存在饮酒后驾驶行为。

目前,巩某嘉已于2020年10月14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在酒精检测过程中,巩某嘉一度坚称自己没有违法,巩某嘉是这样说的,我就算喝得烂醉,我这个车没有去公路,我觉得我没有违法!

而当民警将巩某嘉带去进行血液酒精检测时,巩某嘉还坚称自己没错,还理直气壮地让民警去百度一下。

需要百度科普的人是谁?是民警还是这位醉猫?

不用百度告诉你

蜀黍这就为你科普

酒后在停车场开车算不算酒驾?

饮酒后不管是在马路上或者是停车场挪车,都算是在道路上行驶,所以均可被认定为酒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九条第一款规定,“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在单位管辖范围内,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的地方,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众通行的场所。

(注意:酒驾违法,醉驾犯罪)

无论何时何地,酒后开车就算酒驾,饮酒后不管是在停车场内还是道路上,只要将车点火起步就极有可能构成酒驾或醉驾。即使是在停车场内短短几米距离,只要喝了酒,这车就开不得!即便只是挪车一米,也算是酒驾!

酒后驾驶危害多

无论是机动车,还是电动车

无论是在公路上还是在停车场

饮酒之后都不要碰车

只要酒后开车便是违法

蜀黍再次提醒广大市民

不管是机动车还是电动车,饮酒后统统碰不得!

深圳交警严查酒驾,在全市各停车场张贴酒后禁驾宣传海报,对出入停车场的市民进行酒后不开车的警示劝导。此外,发动停车场管理员开展“劝猫”行动,对于处于醉酒状态的驾驶员一经发现,便上前劝阻,提前杜绝饮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减少交通隐患上路。

记住

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

酒后驾驶电动车违法

酒后在停车场内移车同样违法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