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城市学霸选手汇聚深圳,思考乐教育“一战到底”最强百科王诞生
2020-10-19 10: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7大城市学霸选手汇聚深圳,思考乐教育“一战到底”最强百科王诞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9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罗冰)10月17日,“思考乐第六届一战到底大湾区文史知识竞赛”迎来终极决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历时28天,来自深圳、广州、佛山、东莞、惠州、江门与中山7大城市的学霸选手们汇聚深圳,摩拳擦掌,决战终极舞台。

本次总决赛分为深圳决赛和大湾区决赛2个赛程,全方位考察孩子的文学历史常识、百科常识、诗词积累、国学知识、经典名作常识等综合能力,在考察选手文史知识素养的同时,也极大锻炼孩子的表现力、沟通力、分析和思维能力。记者看到,同年级选手们通过在线答题的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同步答题,大屏幕实时刷新成绩排名,速度的比拼,实力的对决,决赛舞台的冠亚季军选手都以自己的实力斩获专属荣誉以及赢得丰厚奖品。

最后,四年级吴昕歌、五年级李浩辰、六年级雷承轩摘得“一战到底”深圳区域决赛冠军,思考乐江门城市四年级谷泓承、思考乐深圳城市五年级李浩辰、思考乐佛山城市六年级刘浩然荣获“一战到底”大湾区决赛冠军。

“一直以来思考乐始终坚持以教研促教学,今年更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引育力度,持续专注教学前沿,打造系统化的课程体系。”思考乐学科中心总监薛蒙老师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当前,思考乐沉心教学的重要一步便是设立思考乐“教学管理黄埔班”,培养一批能力超群的教师。

思考乐深圳学科中心副总监张海媚老师介绍说,“一战到底”作为思考乐的学科重点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今年思考乐教育联动大湾区7座城市开展活动,给予湾区少年难得的同台竞技展风采的机会,在学生、家长乃至业界内引起了巨大关注。“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在推广普及文学常识,并且引导孩子们更多地去关注课外阅读,提升语文能力的同时开拓视野。”

现场参赛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一开始的知识系统都相对片面,通过参加比赛,孩子通过活动补“短板”,也有很大的收获。也有家长认为,能进本次决赛,和孩子平时的努力、老师的教导分不开,“孩子通过活动更自信了,见识了更多优秀的人,让自己更有目标有方向地努力。”

比赛结束后,思考乐教育集团创始人及董事长陈启远为决赛所有的风采少年们送上掌声,陈启远希望孩子们沉淀内心,持续地丰富自己,成就自己。“未来在学习成长路上,思考乐将一直陪伴孩子们同行向前!”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