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有爱 103名广西平南贫困生获资助
2020-10-18 19: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鹏城有爱 103名广西平南贫困生获资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的答卷之年,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城市——深圳处处洋溢着爱的力量。10月17日上午,在深圳南山乔联幼儿园,深圳市点燃爱慈善公益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点燃爱协会)携手其发起人之一的乔联教育集团共同举行了“鹏城有爱”公益助学宣介会活动。现场,来自广西平南县的103名贫困学生获得深圳爱心机构及爱心家长的资助。

7名自闭症少年共同演奏交响乐

活动伊始,7名来自深圳爱特乐团的自闭症少年共同演奏了一曲激昂的交响乐,开启了公益助学的序幕。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9月17日,深圳10名志愿者走进广西,开启了为期4天的平南县贫困山区助学走访活动。志愿者们翻山涉水,充分发挥个人所长,走进每一个拟资助的学生家中,做实地探访。本次共走访12个乡镇,125户贫困家庭,最终筛选出103名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

深圳点燃爱志愿者实地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志愿者们在走访过程中,最难忘的是孩子们期盼的目光。其中,一个贫困家庭4个孩子,父母离世,由年过70岁的病弱奶奶带领相依为命艰难生活。

爱心人士查看拟资助学生信息

活动现场,点燃爱协会会长彭修燕介绍了本次广西平南受资助学生实地走访的真实情况,通过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再现了拟资助的贫困学生或孤儿面临的生活困境。主持人一一介绍了103名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不少出席活动的家长,含着泪光默默记下想要资助的名字。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近一半的学生被认领,有些家长带领小孩共同选择资助对象,有的小朋友还拿出自己的压岁钱进行资助,还有家长为自己的家庭成员每人选择一名资助对象,认捐现场涌现出一幕幕感人的场景……。

最后,未被认领的贫困学生全部由乔联教育集团资助,乔联教育集团总裁蓝宇铭表示,将全力资助这批集团资助的贫困学生一直到大学,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家长关注贫困学生,共同推动点燃爱“一对一”公益助学平台做大做强,让更多的机构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助学当中。

来自深圳各界的爱心人士纷纷认捐

将爱心将化作成一缕阳光温暖山区孩子的人生

活动最后,点燃爱协会会长彭修燕与乔联教育集团总裁蓝宇铭共同表示,摆脱贫困需要教育,教育是阻止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点燃爱将携手爱心机构和人士,共同助力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每一份资助都蕴含着无限的爱心,将化作成一缕缕阳光,汇集成一股股甘泉,温暖山区孩子的人生”

乔联幼儿园学生家长徐兮代表了众多资助者的心声,她参与这场活动后表示,帮助别人,也是在帮助自己,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珍惜的同时,更要传递爱。为这些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一点力所能及的关心,不需要很多钱,可能只是一个拥抱,一句关心的话语,就会让社会更加温暖,点燃爱、传递爱,点亮孩子们的未来。


深圳爱心人士及爱心志愿者合影留念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