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万!离婚一年,女子才发现前夫婚内转账!钱能要回吗?
2020-10-18 18:13
来源: 钱江晚报

90万!离婚一年,女子才发现前夫婚内转账!钱能要回吗?

人工智能朗读:

钱江晚报2020年10月18日讯 结婚十年,小玲小晨终于还是没能守住他们的爱情。

2008年登记结婚,2019年协议离婚。原本以为是柴米油盐磨灭了感情,没想到,离婚一年后,小玲发现了小柔。

小玲发现在2018年,也就是说她和小晨还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小晨通过银行向小柔转账近九十万元,另外,小晨还曾帮小柔的信用卡还款一万多元。

得知这一事实,小玲将小晨和小柔告上了法院。

法院审理过程中,小晨自述他的工作是销售,经常接触大量的人群,小柔是他在外面认识的“女朋友”。而小柔则认为,小晨所给的款项都是赠与,当时小晨隐瞒已婚状况追求自己,自己并没有答应与他交往,这些款项不应返还。

离婚后才发现离婚前丈夫私下赠与他人款项,这些钱能要回来吗?

法官说: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没有特别约定的,夫妻双方对共同财产形成共同共有关系,不分份额地共同享有所有权。非因日常生活需要处分夫妻共同财产时,夫妻双方应当协商一致,任何一方均无权单独处分夫妻共同财产。

本案中,被告小晨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未经原告同意超出日常生活需要将共同财产赠与被告小柔,该赠与应认定无效。

虽被告小晨与原告已离婚,对于原告小玲要求被告小柔向其全额返还夫妻共同财产的请求,小晨在庭审中明确表示同意,法院予以准许。也就是说,小柔要把小晨给她的钱全部退出来。(记者 肖菁 通讯员 尚法)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