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号平台养2亿个QQ号供骗子选用!已被江苏警方捣毁!
2020-10-18 17:58
来源: 央视新闻

养号平台养2亿个QQ号供骗子选用!已被江苏警方捣毁!

人工智能朗读:

绑定非实名QQ号2亿多个

涉案1300多起

警方侦查后发现,小果平台绑定的QQ号有2亿多个,而且还发现,在全国1300多起网络诈骗案件中,犯罪分子使用的QQ号都是来自这个平台。那么,小果平台为什么会有这么多QQ号?这些QQ号码都是怎么获取的呢?

号商手里有大量的QQ号码,他为了对这些QQ号码控制和使用,他需要绑定大量的手机卡,小果平台上的卡商拥有大量的手机卡,号商把这些QQ号码批量绑定到小果平台上卡商的手机卡上,卡商通过购买猫池、卡池和物联网卡,租用场地建立猫池窝点,通过小果平台的客户端软件接入小果平台,远程对手机卡进行批量的操作。

都是没有经过实名认证的QQ账号,号商要想控制这一批账号,他就需要小果平台给他提供的这些功能来进行操作。

QQ号可随意买卖

价格从几元到上万元不等

警方侦查发现,小果平台就像一个QQ号的电商中介平台,平台客户端具备对QQ号进行批量解绑、换绑、找回密码、解冻等120项功能。同时,在小果平台上的QQ号可以随意买卖,而且根据QQ号的等级不同,价格从几元到上万元不等。

徐州市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常善路:涉及到网络诈骗的一些案件,包括有冒充好友的、冒充企业老板的、办理什么信用卡的,退税的,理财类的诈骗,冒充公检法司的购物诈骗,还有刷单类的诈骗交友的,诱赌的诈骗总的涉及金额有总的统计下来超过5000万元。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