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街道梅岭社区开展“变废为宝”互动体验活动
2020-10-18 14: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莲花街道梅岭社区开展“变废为宝”互动体验活动

莲花街道梅岭社区组织开展“变废为宝—手工达人秀”的活动。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8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魏佩)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妥善处理居民产生的可回收物,营造绿色、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10月16日下午,莲花街道梅岭社区组织开展“变废为宝——手工达人秀”的活动,号召社区居民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首先手工老师向参与活动的居民介绍本次活动内容及制作方法,居民们边听边跟着手工老师的讲解操作,制作过程中李妈妈说“这个做成的盒子,可以拿来装餐桌上的骨头,非常实用。”大家听了非常赞成李妈妈的想法,不一会儿,一个个手工折纸在居民的手中生动呈现。

老师教小朋友用扑克牌做纸盒。

妈妈们都赞叹,彩色的纸确实比黑白的纸折出来的漂亮多了呢!居民张阿姨说:“我家也有很多废旧的纸,平时没有用过,今天通过这个活动学会了折纸盒,等回家之后也要和孩子一起折纸盒,然后在餐桌上用起来。”

据梅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变废为宝活动,大家不仅掌握了“变废为宝”的小窍门,体验到手工折纸带来的成就感与满足感,锻炼了动手能力,也让家长和孩子有亲密的互动交流,社区后续还会持续举办更多的垃圾分类创意活动。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