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严防境外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
2020-10-17 15: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国家邮政局:严防境外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

人工智能朗读:

三、实行分区分级防控

12.企业对外营业场所。高风险地区营业场所要尽量保持通风,每隔4小时全面消毒一次,每隔4小时对工作人员测温一次;对进入营业场所人员一律进行测温,对于用户等外来人员使用、接触过的桌椅、笔等用品用具,应当在每次使用后进行消毒。中风险地区营业场所要经常通风,每天全面消毒一次;对于用户等外来人员使用、接触过的桌椅、笔等用品用具,要在每次使用后进行消毒。低风险地区营业场所要经常通风,每天全面消毒一次。

13.邮件快件处理场所。高风险地区处理场所要尽量保持通风,每隔4小时全面消毒一次,每隔4小时对工作人员测温一次;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出,对进入处理场所人员一律进行测温,并减少内部人员聚集和接触。中风险地区处理场所要经常通风,每天全面消毒一次;对进入处理场所人员一律进行测温,并减少内部人员聚集和接触。低风险地区处理场所要经常通风,根据需要进行消毒;对进入处理场所人员一律进行测温,并减少内部人员聚集和接触。

14.企业内部办公场所。高风险地区公司机关、客服中心等办公场所要尽量保持通风,每隔4小时全面消毒一次,每隔4小时对工作人员测温一次;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出,对进入办公场所人员一律进行测温,实行弹性工作制,间隔安排工位、座位,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中风险地区办公场所要经常通风,每天全面消毒一次;对进入办公场所人员一律进行测温,间隔安排工位、座位,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低风险地区办公场所要经常通风,每天全面消毒一次;对进入办公场所人员一律进行测温,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

四、加强人员健康防护

15.落实联防联控要求。邮政快递从业人员个人健康防护、生活环境卫生和揽投服务环节防护措施,要落实执行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指南》相关规定。

16.优化寄递服务模式。邮件快件揽投人员在揽收、投递邮件快件前要与收件人电话联系,确定交接方式。投递过程中应当与收件人尽量保持距离,减少身体直接接触。提倡使用智能快件箱(信包箱)投递邮件快件。邮件快件揽投人员要主动向用户提示、解释邮件快件在时限及外包装等方面可能受到的影响,争取用户理解。邮政快递企业要认真做好客服工作,及时处理用户服务质量投诉和邮政管理部门转办的用户申诉,妥善化解消费矛盾纠纷,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

17.保持服务过程卫生。做好揽投服务工具的清洁消毒,对邮件快件运输车辆的封闭式箱体、闸把、扶手等频繁接触的部位进行重点清洁消毒。尽量减少直接用手接触楼梯扶手、电梯按钮、门把手等公共设备和设施;如有接触,应及时做好手卫生。

18.明确应急应对措施。从业人员工作过程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疑似症状时,应主动报告单位并及时就医。前往医院的路上和在医院内应当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从业人员发现自己接触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后,应当及时主动报告单位并配合做好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流行病学调查。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