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严防境外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
2020-10-17 15: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国家邮政局:严防境外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

人工智能朗读: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国家邮政局办公室10月16日印发《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六版)》,提出边境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边境快件处理场所等国际邮件快件处理场所要加强消毒、通风等工作,严防境外疫情特别是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

为加强和改进邮政行业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国家邮政局办公室10月16日印发《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六版)》,从坚持做好预防工作、加强单位防疫管理、实行分区分级防控、加强人员健康防护、妥善应对疫情反弹、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完善支撑保障措施等7个方面提出了28条建议。

以下为《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六版)》全文:

一、坚持做好预防工作

1.提高防疫思想认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全行业要按照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以邮政快递企业对外营业场所、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内部办公场所等生产作业场所为重点,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有效控制风险,有力保障从业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保障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运行,有力保障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

2.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建议从业人员随身备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从业人员在营业大厅、客服中心、信息机房以及其他人员密集、相对封闭、通风不良的生产作业场所内,要佩戴口罩。前台、食堂、出入口等场所工作人员,邮件快件揽投人员,以及直接承担测温、登记、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人员要戴口罩。邮件快件运输车辆驾驶员在单独驾驶时无需戴口罩;驾驶室内人员为2人以上时,均应戴口罩。在其他生产经营及社交场所,相互距离1米以内的要戴口罩。口罩佩戴前、脱除后应做好手部卫生。需重复使用的口罩,使用后悬挂于清洁、干燥的通风处。如佩戴口罩感觉胸闷、气短等不适时,应立即前往户外开放场所,摘除口罩。废弃口罩归为其他垃圾进行处理。

3.切实落实“四早”措施。配合相关部门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根据各个季节特点和疾病流行规律,有针对性调整疫情防控措施,防止流行性感冒、其他呼吸道疾病与新冠肺炎叠加流行。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