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智能制造峰会暨大湾区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在深举办
2020-10-17 12: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0中国智能制造峰会暨大湾区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在深举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10月16日下午,2020中国智能制造峰会暨大湾区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市南山区举办,深圳市物联网协会秘书长曹伟主持会议,深圳市政府单位领导、行业专家及智能制造行业300多位企业家代表出席活动,共同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方向及未来发展趋势。

活动由深圳市南山区科学技术协会、广州翰智软件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物联网协会承办;深圳市蜂群产业研究院、深圳市智能康复辅助器具技术应用协会、深圳市蜂群产业服务集团、深圳市蜂群物联网工艺基金会、深圳市区块链协会(筹)、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用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支持协办的。

会议上,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主任李松发言表示“智能制造在深圳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尤其在当前疫情下面,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为代表新型基础建设运能远远超过了传统的基础设施,智能制造呈现出新的趋势,大量以非接触式协同合作、共享资源为核心的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新技术有了更广阔的前景。希望各位在峰会中开怀畅言,以智能制造之名,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乘风破浪、更上一层楼。”

翰智集团董事长黎春生发言表示,“感谢深圳市南长区科学技术协会、感谢深圳物联网协会。这20年是中国经济腾飞最快的20年,我们不仅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也看到了很多传统制造业抓住了数字化转型的机遇,实现和创新与转型,让企业实现了指数型的跨越与腾飞。我们生活在这么一个非常幸运的时代,我们与改革开放同行也是企业之幸,我们必须抓住新的一个历史机遇不断创新与突破,也期待未来我们一起携手,在深圳续写新的春天的故事,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最后期待今天的交流与碰撞会对大家有所收益、帮助。”

深圳市蜂群应用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晓峰教授对数字化转型趋势与分析做出专业演讲。并对产业环境、客户需求、产业政策、技术基础、人才发展五大问题、四大应用模式、三大发展路径展开讨论。

会议上,智能制造落地专家金永洲,制造业践专家陶成武,花安堂生物科技集团 IT部长何凡,资深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专家彭添雅,中国联通行业总监宗华分别就企业案例、技术创新、应用解决方案为主题发表演讲。

此次峰会,深物联联合翰智集团,发挥产业生态服务职能,聚焦传统制造企业,链接智能数字制造及数字化创新资源,积极探索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全面推动湾区制造业数智化革命和经济高质量的发展。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