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深圳无新增病例!
2020-10-17 09:45
来源: 深圳卫健委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6日深圳无新增病例!

为吓唬同学

把核酸结果改成阳性,拘留!

山东省鄄城县公安局官方微博@鄄城公安 10月15日消息,当日,山东鄄城警方成功抓获一名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违法人员白某某。

10月15日,鄄城县公安局民警在日常网上巡逻执法时,发现一张关于疫情的截图,声称董口镇的白某某检测结果为阳性,对社会造成恶劣影响。

城区派出所民警对该截图内容梳理后,循迹追踪,很快确定了发布人员的真实身份白某某,并将其抓获。

经询问,白某某称为了吓唬同学,10月14日18时许,将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截图,利用手机软件改为阳性,并发布到微信群,造成该信息被大量传播,造成较坏影响。其虚构事实的行为扰乱了公共秩序,触及了法律。

目前,违法人员白某某已被行政拘留。

警方重申: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本次疫情快结束了吗?

青岛副市长回应4个热点关切

10月16日上午,青岛通报——

此次青岛疫情源头,为青岛港两名装卸工人,这是一起医院聚集性疫情,未发生社区传播。当天12点,全员检测采样工作基本完成。

当晚央视《新闻1+1》连线,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回应民众最关心的问题。

01. 青岛市核酸检测进展如何?

薛庆国介绍,截至10月16日18时,青岛全部完成10899145个核酸检测,结果全都是阴性,这说明青岛基本排除疫情社区传播风险。

02. 此次疫情暴露出哪些短板和问题?

薛庆国表示,通过专家组科学的论证,已经得出一个非常肯定的结论:

由境外输入货物感染了两名青岛港的装卸工,这两名装卸工在定点医院(市胸科医院)隔离观察期间离开了封闭病区到CT室检查,医院只有两部CT机,完全违背了管理制度,再加上防护消毒不规范,导致CT室被病毒污染。

进而在第二天上午传染了去CT室做检查的住院病人和陪护,并把病毒带到了普通结核病区,导致了这次疫情在医院内部的传播。

这充分暴露出医院院感管理中相关制度没有得到严格落实,相关管理存在问题。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