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福田CBD地区生产总值 居中国CBD地区第二位
2020-10-17 10: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去年福田CBD地区生产总值 居中国CBD地区第二位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去年福田CBD地区生产总值 居中国CBD地区第二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驻京记者 李萍)16日,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中国商务区联盟及社科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商务中心区蓝皮书:中国商务中心区发展报告No.6(2020)——CBD:引领中国服务业扩大开放》。根据该蓝皮书,2019年深圳福田CBD地区生产总值超1500亿元,位居中国CBD地区第二位;同时,其地均产值每平方公里超过100亿元,居中国CBD地区地均GDP第二位。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CBD地区生产总值呈现明显的梯度变化特征。位居第一梯队的分别是广州天河CBD、深圳福田CBD和北京CBD,地区生产总值均超过了1500亿元。从地均GDP来看,排名前四的依次是重庆解放碑CBD、深圳福田CBD、北京CBD和广州天河CBD,地均产值均超过每平方公里100亿元。

另外,从楼宇数量看,2019年深圳福田CBD的楼宇数量超过了100座。从楼宇纳税贡献来看,众多CBD的单座楼宇税收超过1亿元,甚至10亿元。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