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智慧水务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并荣获IDC中国大奖
2020-10-17 09:13
来源: 深圳水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智慧水务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并荣获IDC中国大奖

成果展示

深圳市水务局

展示了智慧水务在

智慧调度、智慧管理和

智慧服务方面的建设成果

智慧调度——智慧流域

构建“厂、网、河、泵、闸、站、池、泥、库、点、道、黑”全要素治理总图、多维水务模型、联合调度系统及多元业务闭环管控平台,助力上下游联动、左右岸兼顾、水里岸上协同治理,推动实现全流域“一张图作战、一站式调度、一体化管控、一平台管理”,以信息化促进管理模式创新升级。

智慧管理——智慧水库

围绕深圳都市型水库的特点,融合水情、工情及运行调度等要素搭建管理平台,通过5G+无人船智能巡检、防洪调度模型智能分析、水污染模型智能预测等手段,实现水库标准化和元素化管理,提升水库管理工作效率和辅助决策能力。

智慧服务

优化公众对水务工作的沟通交互方式,推动水务信息推送模式由传统平台化的B2C向“自适配”的C2C转变,打造“畅通渠道更省心、便民服务更暖心、投诉处理更贴心、水质达标更放心、实时提醒更安心、亲水乐水更舒心”六心服务,逐步增强公众对水务工作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