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深圳评论>深网时评>

用“心”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用“心”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从梁家河到正定,从福建到浙江,从上海到中央,一路走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以“无我”的状态践行着初心使命。年轻干部要向总书记学习,涵养真挚的为民情怀,用“心”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厚植一颗“虚心”向群众学习。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的第一线,在创新创造的最前沿,蕴藏着无穷的智慧。现在的年轻干部大都受过高等教育,思维活跃,具有较高的知识水平,但往往基层历练不够,缺少“地气”,对一线情况掌握不够深入,实际工作效果不尽人意。因此,年轻干部要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群众的所想所急所盼,了解真实情况,发现民生短板,总结经验教训,丰富自己的知识才干。

秉承一颗“真心”对群众负责。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只有真心为群众,才能做好贴心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也进入了各种风险挑战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时期,亟需干部做好群众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将风险消除在萌芽。年轻干部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扭住突出民生难题,把责任扛在肩上,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办,一件接着一件地落实,把实事好事干成干好。

怀揣一颗“热心”为群众服务。群众生活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我们取得丰硕成果的宝贵经验。年轻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好“人民服务员”,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时刻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保持一颗“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干部干的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自己的问题往往不易被自己发现,需要借助镜子才能更好看清。我们党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年轻干部更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借助群众的眼睛,知问题、识短板,正衣冠、强作风,实时校正工作方向,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新时代年轻干部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要根植深厚的人民情怀,增进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情,让青春在为人民服务中闪光。(崔舜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