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548个小区获评“示范无疫小区”和“无疫小区”
2020-10-16 23: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548个小区获评“示范无疫小区”和“无疫小区”

区领导为“示范无疫小区”代表授牌。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6日讯(记者 何静)10月16日,福田区举行“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推进会暨授牌仪式,548个小区获评“示范无疫小区”和“无疫小区”,并发布了共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的倡议书。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区委副书记黄晓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邝肖华出席活动。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的这8个多月,福田区95个社区的864个住宅小区,59个城中村见证了疫情防控的艰辛历程,每一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福田人坚守8个多月,取得了确诊病例“零病亡”、本土病例“零新增”、社区传播“零报告”、医院感染“零发生”、特殊场所“零感染”等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

授牌仪式现场,福田区政数局、园岭街道、侨香社区纷纷介绍了抗疫经验。侨香社区现场介绍了社区“ACT防疫模式”,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花落福田区侨香社区,成为深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也是广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2月19日现场考察侨香社区防疫工作,对社区“ACT防疫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园岭街道介绍了该街道采用智能测温门禁系统进行科技防疫的经验。据园岭街道副书记赖育明介绍,该测温门禁系统,具备测温、扫码登记、预警、溯源、全天候使用的5大特点,系统的试用和推广,大大提升了防控精准度、降低了人力检测的风险和成本。

福田区政数局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地理信息等技术,快速构建“一库一图三平台”的数字精准防疫体系,全力助推打好社区疫情防控“攻坚战”。

“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风雨同舟,用爱心与勤劳的双手,构建和谐社区,共建美好家园。”为了巩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成果,守护我们的家园,授牌仪式现场,福田区还发布了共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的倡议书。

黄伟在授牌仪式上指出,福田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所赋予深圳的新使命新任务,深耕福田、广收福报,共同维护好、建设好幸福家园。下一步,福田区将继续坚持提级防疫、坚持科技防疫、坚持依法防疫、坚持人文防疫,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