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集团: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建设
2020-10-16 21: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地铁集团: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建设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10月16日上午,深圳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辛杰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建设,提升城际交通供给质量,为深圳都市圈构建世界级的轨道交通网络和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打造“轨道上的城市”和“轨道上的都市圈”。

辛杰在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深圳经济特区40年来改革开放发展事业取得的成就,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也为深圳发展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在深圳地铁全面对标世界一流、奋力实现“全球轨道交通标杆”愿景目标的新征程中,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为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提高深圳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水平,满足乘客高品质出行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一是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现代企业制度,继续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轨道交通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抓住“双区建设”重大机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争做深圳国企改革的“冲锋舟”,形成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允许试错、宽容失败的干事创业环境,促进企业成长与“双区”发展同频共振。三是以夜以继日、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和创业精神,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加快实现“2个1000公里”的发展目标,加快建设一批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形成“规划一批、建设一批、开通一批、递次推进”的高速发展局面,促进深圳与周边城市轨道交通互联互通,将深圳和大湾区轨道交通事业推向新的高度。四是坚持创新驱动,推进数字化转型变革,以“数智赋能”提升乘客体验和公司治理现代化水平,推进深铁迈向世界一流轨道交通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厚德载运、深铁为民”的企业精神,在用心服务和回馈市民群众上做标杆示范,不断增强市民群众有温度、可感受、可拥抱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打造轨道交通高质量、高速度、可持续发展的精彩“深圳样本”,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市民。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