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点:数字人民币受热捧 多国加速布局央行数字货币
2020-10-16 15:35
来源: 新华网

全球热点:数字人民币受热捧 多国加速布局央行数字货币

人工智能朗读:

【即时评论】

新加坡国立大学客座教授白士泮表示,数字货币的推出势在必行。原因有二:一是从经济效率的角度考量,维持纸币支付的成本比较高、使用不便利;推出数字货币,人们不再需要跑到银行去办理业务,一部可以提供基本金融服务的智能手机就可以进行操作,方便快捷,也提高了金融服务的包容性。

二是现在使用纸币的人越来越少,新冠疫情进一步加速了这一趋势,需要数字货币来应对纸币使用减少的状况。此外,随着新兴科技推动数字经济发展,需要创新支付工具,发展数字货币是大势所趋。

【背景链接】

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成立专门团队,开始对数字货币发行框架、关键技术、发行流通环境及相关国际经验等问题进行专项研究。

今年以来,中国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和测试明显提速。数字人民币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及未来的冬奥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记者:刘春燕、沈忠浩、王丽丽;编辑:谢琳)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