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声】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致敬特区40年: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一)
2020-10-16 14:29
来源: 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
人工智能朗读:

【心声】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致敬特区40年: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一)

4

践行“新时代深圳精神”改革开放再出发

孙国瑜

深圳市新联会副会长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作为来深圳创业者和建设者的一员,为深圳分外自豪。

总书记用“5大历史性跨越”,充分肯定了深圳40年来改革开放的卓越贡献。这足以说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深圳坚决贯彻和执行党中央决策的魄力和能力。总书记以“看似寻常最奇崛,陈放入容易却艰辛”,对深圳经济特区40年来所有的参与者给予了理解和肯定。中国40年前一个边陲小镇的发展奇迹,就是中国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最好例证。

总书记用“10条宝贵经验”,充分肯定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成果。“10个必须坚持”给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方向。深圳经济特区肩负新使命,要有新担当,再“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指导下,要继续“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同时要做好先行示范的各项任务,让深圳的“魅力、活力、动力”成为“双循环”和落实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的更高起点改革开放特点。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担使命,砥砺奋进,勇立潮头,开拓进取”,总书记对深圳经济特区的殷切嘱托,正是“新时代深圳精神”的践行方向。祝福深圳,祝福祖国,每一个人只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积极参与到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大潮中,就能够延续40年来的辉煌,创造未来的奇迹。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