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声】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致敬特区40年: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一)
2020-10-16 14:29
来源: 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
人工智能朗读:

【心声】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致敬特区40年: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一)

3

牢记嘱托 创新担当 卓越示范

房涛

深圳市新联会副会长

我在单位全程观看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总书记不辞辛劳,奔波在广东各地,这份中国领路人的情怀和责任,让我们倍为感动、倍受激励。

总书记给予了深圳至高评价,“这是中国人民创造的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总结十大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宝贵经验,对深圳大创新发展更寄予厚望。

总书记来这次看上去深圳无扩权扩容大礼包,但这是一种更高标准的挑战,无明晰管辖权但如何做到深莞惠一体化,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核心引擎,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敢闯敢试和卓越示范。同时在深圳立法权、多种新型组织主体的产生、人事和财政的溢出效应方面可能都会有形而上和中而枢的大创新。形而下的创新方法论那就不胜枚举了。

深圳高起点再出发、高质量守正出奇,容错机制要落到实处,比如,政府创投40%亏损不计过,这就是一个可量化的容错机制,政府其他部门尤其是社会领域,须学习借鉴之。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