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莲花山公园又火啦,他们沿着总书记的脚步来打卡
2020-10-16 11: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莲花山公园又火啦,他们沿着总书记的脚步来打卡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10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文 通讯员 钟子杰/图)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莲花山公园向邓小平同志铜像敬献花篮的消息传遍深圳、传遍网络,吸引着市民、游客纷纷出动打卡莲花山公园。10月15日,莲花山公园游人如织,虽然是工作日,但人流量比周末还大,市民、游客争相献花、合影留念。

上午,从广州来深圳游玩的陈女士和家人在莲花山公园山顶上的习近平总书记手植树前拍照合影。她连连称赞,莲花山公园环境很好,体现出深圳改革开放的成就。她还通过新闻关注到,深圳的公园从最初的只有2个,发展到现在的1200多个,“深圳确实很厉害”。


在习近平总书记手植树前拍照留念的游客络绎不绝。陈女士拍完照片,其他排队等待的市民、游客赶紧招呼家人、朋友走上前,在习近平手植树前按下快门。


山顶广场人气也很旺,市民、游客们有些拿着手机、相机拍照,有些在广场上远眺高楼林立的深圳中心区。接近中午时分,邓小平同志铜像前已经摆放了七八束鲜花。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保安刘先生告诉记者,15日上午9点后,山顶广场区域的人就越来越越多,这些鲜花都是游客自发献的。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我特意带夫人一起来看看。”50多岁的市民刘克勤表示,尽管他每周都要来公园,但这个日子不一样。他动情地说:“我爱上了这座城市,在这里有奋斗就有收获,生活很充实,我的家人在这里创业,买了车买了房,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圳很包容、很年轻,我现在的心态也很年轻。”


带着亲朋好友前来追随总书记脚步的市民还有很多。90后女孩小江和男朋友一起,带着父母来到公园游玩。家住龙华的吴先生也是莲花山公园的常客,15日,他专门带着来深圳旅游的战友前来公园看一看,在邓小平同志铜像前拍下了两人的合影。

【读特新闻+】

带你揭秘深圳市莲花山公园

深圳市莲花山公园位于市中心区北端,面积181公顷,因七个山头相拥,状如盛开的莲花,得名莲花山公园。1997年6月正式对外开放。

莲花山公园是一个生态型市政公园,也是一处风景优美、环境宜人的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活的博物馆”,以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人文景观成为展现深圳风采的窗口。每年入园人次达1000万。被评为“国家重点公园”、“国家红色旅游示范基地”、“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圳市党员教育基地”。

公园景观主要有:

东部区域建有“晓风漾日”、“雨林溪谷”两大景区。景区西侧是2010年建成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纪念园”。

东南区域是20万m2的风筝广场草坪景区,游人聚集在此放风筝已形成深圳市的一大人文景观。

南部区域是以草坪、棕榈科植物、市花簕杜鹃景观为主的具有亚热带风情的椰风林景区;景区北侧是5万m2的莲花湖,游人或垂钓,或荡舟湖上,情趣盎然。

东北部、西部区域以疏林草地为主;西北部区域种有桃花林、谷地花境。

公园主峰海拔100米,建有4000 m2的小平铜像广场,是游人缅怀一代伟、眺望深圳市区美景的最好去处,多名党和国家领导人曾来公园参观视察,该景区命名“莲山春早”,是深圳八景之一,小平铜像入选“深圳十大历史建筑”。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