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全球数字人才报告:深圳位列全球吸引力城市前五
2020-10-16 11: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领英全球数字人才报告:深圳位列全球吸引力城市前五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10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闻坤)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突破,全球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在全球经济增长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当前全球各国都把数字经济作为经济发展的重点,并通过不断强化数字技术创新以寻求在国际竞争中的优势。

伴随着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各行各业对数字人才的需求也在急剧增长,人才问题已经成为制约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为帮助政策制定者、企业和个人及时了解全球数字人才的基本态势、技能水平和流动趋势,并推动数字人才和数字技能的发展,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CIDG)联合领英(LinkedIn)中国经济图谱团队,立足全球视野,基于全球31个重要创新城市和地区近4000万领英会员的公开数据,从行业、技能、流动等角度对各个城市和地区的数字人才发展现状进行深度分析,撰写了《全球数字人才发展年度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

根据此项研究,可以较为清晰地洞察全球数字人才总体情况,从人才视角分析在经济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不同国家和城市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而帮助政策制定者更有针对性地应对潜在的问题。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陈煜波教授表示:“后疫情时代,全球范围内各个地区、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必将全面加速,数字经济的浪潮势不可挡。我们在过去几年对数字人才一系列研究基础上,此次再度携手领英以更全面更深入的视角,深入挖掘并比较分析世界重要创新城市数字人才的发展态势和特点,以期从人才层面帮助社会各界及时把握和洞察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趋势,更好地为全球经济社会的全面数字化转型做好准备。”

领英中国公共事务总经理王延平表示:“领英‘经济图谱’团队很高兴能够再次携手清华经管学院,基于领英全球平台的海量数据优势,向世界各地的政策制定者、企业和个人客观呈现全球数字人才的最新趋势。数字经济是世界经济的未来,我们希望借助一系列覆盖区域更广阔、涉及领域更精细、分析角度更具前瞻性的数字人才报告,更积极地融入到数字经济建设的潮流中,帮助全球劳动力与经济机会更紧密相连,这也是领英始终不变的承诺和价值体现。”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