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罗湖>

“黑烟车”超标排放上路 罗湖交警快速查处

条评论立即评论

“黑烟车”超标排放上路 罗湖交警快速查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众所周知,尾气污染是影响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特别是高排放、高污染的机动车及重型柴油货车。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见习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王一琳)众所周知,尾气污染是影响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特别是高排放、高污染的机动车及重型柴油货车。尾气超标排放更是对环境及群众的安全出行埋下了隐患。9月24日,一辆自带“烟气”的轻型货车行驶至罗沙路时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

9月24日上午,罗湖交警组织警力在辖区罗沙路开展交通综合整治行动。10时44分许,一辆车牌号为粤B***52轻型货车行驶至罗沙路—罗芳路口时,交警发现该货车尾部不时冒着黑烟存在异样,于是快速上前对该车进行拦截并对其做进一步检查。

经检查,交警发现该车存在尾气污染物排放超标的违法情况。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第35条,执勤民警依法对驾驶员余某予以罚款500元处理,并要求其做好整改,加强车辆检查维护,确保上路安全。

据悉,“黑烟车”是指机动车排放尾气超标、排放黑烟等可视污染物或者其他明显可见物的机动车。超标排放不仅污染城市空气环境,更对人体呼吸系统造成危害。

记者从罗湖交警处了解到,接下来,交警部门将组织警力开展“黑烟车”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老旧车辆、重型载货汽车、大型客运车辆等超标排放车辆的检查和执法力度,全力净化辖区交通出行秩序。

罗湖交警也呼吁广大市民:发现“黑烟车”请踊跃举报,共同营造和守护良好的安全出行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