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罗湖>

罗湖交警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交警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7日上午9时许,罗湖交警联合黄贝街道走进黄贝岭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儿童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罗佰娇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学生群体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打造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9月27日上午9时许,罗湖交警联合黄贝街道走进黄贝岭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儿童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聚焦“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教育学生们在上下学期间不能在马路上追逐打闹,嬉戏玩耍,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过马路。并向学生讲解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相关知识,叮咛学生要从小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骑行电动车时戴好安全头盔。详细剖析因骑车未带安全头盔、未系安全带造成的严重交通事故,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及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明白只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才能有效地保护自身安全。同时,通过播放典型案例视频以及向学生发放了“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号召广大学生当好道路交通安全小小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去与父母、亲戚共同分享,提醒自己的家人、亲戚坚决抵制交通陋习,监督带动全家人文明参与交通,共创和谐交通环境。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安全头盔10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