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罗湖>

车牌“1”变“T”?罗湖交警“电眼”识破伪造号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车牌“1”变“T”?罗湖交警“电眼”识破伪造号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30日,罗湖交警通过情报分析和非现场执法手段,成功查获一辆涉嫌伪造车牌号的违法车辆。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王一琳 赖桥旺)为保障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罗湖交警强化源头管控和路面查缉,利用智能警务技术和大数据研判等手段,严厉打击假套牌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9月30日,罗湖交警通过情报分析和非现场执法手段,成功查获一辆涉嫌伪造车牌号的违法车辆。

9月30日11时20分许,罗湖交警通过非现场警务执法平台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粤B**T9*的银色面包车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警情。发现该情况后,罗湖交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情报警务人员运用大数据手段对该车进行视频布控,并加强对目标车辆的动态跟踪,同时联动黄贝中队路面执勤警力前往查处。

黄贝中队民警陈南鹏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铁骑警力前往沿河路开展稽查布控,3分钟后成功在沿河路延芳路口处拦截目标车辆。

就在对该车进行检查的过程中,细心的交警发现,在该车悬挂的机动车牌号似乎有点不对劲啊?走上前仔细一瞧,果不其然!这上手轻轻一撕,原本号牌上的字母“T”变成数字“1”。

经确认,该车驾驶员毛某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32条第1款第2项: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的有关规定,现场民警依法扣留其机动车并予以罚款5000元处罚,除此之外,毛某因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他更将面临着15日行政拘留!

自以为把“1”变成“T”就可以逃避交通处罚,结果却换来了5000元罚款和15日行政拘留。这种违法“小伎俩”,必定躲不过“电子警察”的识别和交警处罚。

罗湖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节假日期间,交警将不断加强对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依托“电子警察”加强车牌识别、视频监控、“鹰眼”等智能手段对重点隐患车辆进行实时监测,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请广大驾驶员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