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罗湖>

拆除重建用地面积36804平方米!市人民医院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启动签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拆除重建用地面积36804平方米!市人民医院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启动签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2日上午,深圳市人民医院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签约仪式在罗湖区翠竹街道党校举办。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杨静雨)9月12日上午,深圳市人民医院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签约仪式在罗湖区翠竹街道党校举办,据悉,该项目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36804平方米,目前已经进行城市更新单元计划(草案)公示。建成后,将推动深圳市人民医院建成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医院,带动提升深圳市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罗湖区副区长陈龙兴、翠竹街道党工委书记袁亮、罗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丁艺斌等出席活动。

据悉,深圳市人民医院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是由政府主导,具有纯公共利益性质的“零增量”城市更新项目,也是深圳市首个政府主导的大体量城市更新项目。片区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36804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4万平方米,涉及621户业主1091套房。此前,该片区周边住宅集约率低、基础设施滞后,消防安防薄弱,居民和患者人流混杂、居住和医疗环境较差,“停车难”问题长期难以解决,制约深圳市人民医院的发展。

为保障项目顺利进行,项目采用“政府主导+国企实施”模式,项目实施单位为罗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罗湖区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16场专题会议,翠竹街道办前期更新意愿征集率已达80%,业主改造意愿强烈,目前已经进行城市更新单元计划(草案)公示。

“没想到我现在70多岁了,还能住进新房,感觉非常开心、非常温暖。感谢政府!”来深圳近40年的崔女士对于城市更新项目表示非常期待,她目前居住的房子是1983年工作单位分配的,现在房子有些墙已经出现黄土沙现象,所以一直都非常希望有机会可以换套新房。这个政策一出,他们一家就积极配合,成为早一批签约业主,“我们全家非常期待可以早日住进新房。希望这个片区的业主尽快完成签约,让项目早日进入下一个程序。”

根据规划方案,市人民医院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将配建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公共卫生设施,并增加上千个停车位。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片区安全隐患和交通梗阻问题,促进市人民医院周边地块区域整合,进一步优化看病就医环境,打造“医养融合”服务空间,加快补齐我市医疗卫生资源供给短板,推动深圳市人民医院建成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医院,带动提升深圳市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