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深圳无新增病例!
2020-10-16 09:19
来源: 深圳卫健委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5日深圳无新增病例!

四点建议

全球仍然处在大流行的高峰期,尤其是单日发病数还在上升的情况下,我们就更不能放松。

各地应注意以下几个风险点的防控:

01.院感防控方面

应注意病区隔离,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对于在收治境外输入病例的同时也为社会上其他患者提供服务的医院,要注意接诊新冠肺炎患者和其他患者的病区必须有严格的划分,一些大型医疗设备使用方面也要注意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

02.境外输入方面

冷冻食品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都要注意病毒检测和从业人员防护措施,冷链产业环境监测和工作人员核酸检测不应少于一周一次。

03.实验室防护方面

要按规定做好实验室操作。各地疫情防控的闭环是否真的全封闭、是否还有隐患,这些都需要进一步查漏补缺。

04.个人防护方面

要继续保持常态化防控意识。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仍然很重要。公众应随时准备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地方、通风不够好的地方,都要坚持戴口罩。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