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9%的受访学生在步行时经常发短信或使用社交媒体
2020-10-16 08: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39%的受访学生在步行时经常发短信或使用社交媒体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五年的调研结果,联邦快递和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提出从以下两大方面开展工作,促进行为改进:

第一、教育与宣传:在校园中,把步行使用电子设备的危险性教育放入安全教育课程中,并开展相关的主题活动。针对青少年的特点,可开展同伴教育活动。同时,让家长也参与到教育活动中。

第二、大众宣传与法规的促进:在加强有针对性的教育的同时,社会各层面携手大力宣传,提高大众对使用电子设备出行的安全认知;并可通过过街设备提示等,帮助行人过街时放下手机;同时通过法规,加强在出行中、驾车以及步行者在过马路时,禁止使用电子设备等意识教育。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能够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步行行为规范,降低青少年面临的道路交通伤害。

【读特新闻+】

关于“青少年步行使用电子设备分心现状”专题调研

2015年至2019年,联邦快递支持全球儿童安全组织相继在上海、北京、广州和深圳四个城市的28所学校开展调查,共17956人次的12-18岁中学生参与其中。

从调研出发,到入校教育,再到大众宣传,该项目针对青少年步行的新问题,提供了以数据为基础的教育与宣传。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