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9%的受访学生在步行时经常发短信或使用社交媒体
2020-10-16 08: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39%的受访学生在步行时经常发短信或使用社交媒体

人工智能朗读:

基于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在“儿童安全步行”项目上十多年的合作成果和经验,联邦快递从2015年起支持该组织在上海、北京、广州和深圳四大城市对近1.8万人次的初、高中生开展“青少年步行使用电子设备分心现状”专题调研,通过问卷、人群访谈和上下学时段现场观察等方式来多角度分析青少年在步行时使用电子设备能产生的后果及影响。

除此以外,在为期五年的调研期间,联邦快递和全球儿童安全组织还以“安全步行抬头走”为主题,在各地开展了有关“青少年因电子设备步行分心”的预防干预活动,以及开发“安全步行抬头走”系列教学课件。全国40多个城市的超过2000所学校通过全球儿童安全组织网上平台下载学习了有关课件,近百万学生受益。

在此期间,联邦快递和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合作拍摄了两集“安全步行抬头走”主题宣传片,并制作宣传海报向公众推广相关知识。同时,超过600名联邦快递志愿者使用系列教学课件开展了80多场入校教育。联邦快递还支持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在北上广三个城市中的一些校区开展学校周围环境改进工作,为学生创造更安全的上下学步行环境。

[编辑:刘婷]